华东局组织召开运输航空器SDR管理交流和技术分析研讨会

  9月26日-27日,华东局在青岛组织召开了2017年华东地区运输航空器SDR管理交流和技术分析研讨会,华东局蒋怀宇局长率相关处室人员、各运输航空公司PMI、各运输航空公司维修副总/总工和相关工程师、民航上海审定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主要目的是通过航空器SDR(使用困难报告)事件的工程分析以及管理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行业维修安全管理水平。会上,华东局就华东地区运输航空器的各项SDR技术数据做了统计分析,介绍了局方对SDR所采取的措施和管理要求;航科院、上海航空器审定中心也分别就SDR相关议题和内容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东航、厦航、山航、春秋航等公司代表分别就A330、B787、B737、A320等机型的SDR事件进行了工程分析和管理经验交流,金鹏航介绍了老龄飞机的SDR事件分析和工程管理经验。会议还针对空地交流、维修差错分析、新技术应用和展望等专项议题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蒋怀宇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本次研讨会的内容和举办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将SDR会议常态化、制度化。他强调了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并指出,各公司应从明确方向、引领路子、搭建平台、完善规制、培育文化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完善和加强管理工作。对于维修工程管理工作,蒋怀宇局长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以工程管理为基础完善系统管理;二是以落实“三基”为抓手做好规范维修工作;三是以培训为基础加强人员资质管理和作风建设;四是持续做好防空停和新老飞机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