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上海地区航班正常工作会议

  10月17日,华东局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上海地区航班正常工作会议,民航华东地区航班延误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局机关相关部门领导,东航、上航、春秋航、吉祥航、金鹏航,国航、南航上海分公司,厦航、海航、山航、川航上海营业部以及上海机场地服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华东局副局长张振宇主持,党委书记姜春水出席了会议。

  会上,华东局通报了近期开展的航班正常工作,华东空管局和上海两场通报了三季度的航班正常工作,上海两场还分别通报了运管委工作开展情况,各参会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姜春水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单位近期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各单位为了提高航班正常率采取了很多措施,航空公司采取了提前截柜、提前关舱门、优化过站时间等措施;上海两场运管委平台功能逐渐显现,在航班大面积延误时组织航班调减、协调运行秩序的恢复等方面发挥了作用;空管部门的灵活放行策略提高了运行效率,这些措施背后都付出了成本和代价,涉及多方协调和运力牺牲,取得了一定成效。十一期间的加勒比撤侨任务完成得圆满、成功,体现出机场、空管、东航、公安、联检等各单位协调联动、快速处置的高水平,获得了商务部和民航局的肯定。他表示要推动三个机制的建立,一是运行层面的两场运管委协调机制,二是由华东局牵头的民航系统内部的政策协调机制,三是上海市主导的军方、民航、地方的联席会议机制。会上,姜春水书记还传达了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月度安全运行形势会上的要求:正确处理好安全与正常的关系,一要严格把控运行总量,二要科学把握运行标准,三要持续改进保障能力,四要强化技术手段支撑,为实现全年安全运行目标和航班正常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最后,姜春水书记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

  张振宇副局长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单位认真领会落实姜春水书记讲话要求,全力以赴地做好十九大重大运输保障和换季航班运行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