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谋划华东局2018年党建工作布局,华东局于11月13日-16日在中共民航局党校井冈山党性教育基地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华东局领导、各监管局及上海地区企事业单位专兼职党务干部、局机关党委委员共38名同志参加此次培训。

  11月14日,在培训班开班式上,华东局西绍波副局长作动员讲话,对党务干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要加深对十九大精神要义的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深刻悟透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和精髓,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学习向基层延伸,向党员群众延伸,努力实现学习上的全覆盖齐参与。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党建工作主动权,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狠抓制度建设,为推动华东民航安全服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三是学以致用,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能力。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找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实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要通过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等载体,丰富、延伸、扩大党建工作的触角和领域,在安全监管、真情服务、深化改革、科学发展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全体学员在报到当晚即开展了别具新意的微信群党章诵读接龙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培训期间,大家认真聆听了民航江西省委党校和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两位老师所作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和《井冈山精神和井冈山斗争》专题讲座,同时积极参加现场教学活动,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瞻仰井冈山北山烈士陵园,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井冈山精神和共产党人的初心。此外还专门组织了党建工作研讨,浙江、福建、江西监管局及民航上海医院第一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在抓党建工作方面的一些有益经验。随后,与会单位围绕2017年党建工作情况、 2018年党建工作思路以及有关意见建议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筹划周密,课程安排针对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心灵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锻炼,进一步明确了党务干部肩负的光荣使命和工作职责,对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工作思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