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公安局到沪调研航空货运违规惩戒联动机制建设工作

  为深化华东地区航空货运违规惩戒联动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发挥行业监管部门在“平安货运”建设中的积极作用,4月11日,民航局公安局二处、中航协销代分会到沪调研督导,召开华东地区航空货运违规惩戒联动机制建设工作会议,华东局、上海机场公安分局、中航协华东办事处等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华东局介绍了辖区“平安货运”建设开展以来的具体做法,分析航空货运链条中的问题高发、易发环节,通报航空货运销售代理人典型违规案例,并结合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剖析辖区在推动源头治理、探索联合惩戒方面的瓶颈问题。上海机场公安分局、航协华东办事处分别就联合惩戒工作成效及货运代理人管控工作做了介绍。

  民航局公安局对华东地区“平安货运”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航空货运违规惩戒的联动工作进行部署。下一阶段,华东地区将继续坚持、完善机场公安机关、航协对货运代理企业的联合惩戒与补充培训工作,通过加强行业行政限制的手段倒逼货代企业完善收运核查程序。同时,由航协牵头,自上海地区起步,逐步建立联合惩戒的信息共享平台,并将相关航空公司纳入联合惩戒机制范畴,各方共同发力,进一步净化辖区航空货邮运输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