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新机型运行研讨会

  为顺利开展新机型引进审定工作,加强辖区内航空公司沟通交流,华东局于3月30日召开新机型运行研讨会。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飞标处、航务处、维修处、航安办、合格证管理办公室,相关航空公司的主任运行监察员、客舱监察员,部分航空公司飞管、运管负责人及上海波音飞行训练中心客户支援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B-787、B-737MAX等新机型开展研讨。来自上海波音飞行训练中心的客户支援代表介绍了B-787、B-737MAX机型特点及运行注意事项。厦门监管局、厦航分别从局方和公司的角度分享了B-787新机型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延程运行合格审定工作经验。此外,上海航空公司介绍了B-737MAX机型运行管理方法,金鹏航演示了客舱乘务员B-787机型训练以及应急撤离程序。最后,东航汇报了A-350机型引进准备情况。会上,各参会人员发言踊跃,针对审定和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就部分政策和程序达成共识,取得了良好的研讨效果。

  朱州龙副局长在总结时表示,此次研讨会为局方和公司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这种方式,各方互相借鉴管理方法,不吝分享成功经验。既为审定做好准备,帮助计划引进新机型的公司顺利完成审定,同时探讨运行问题,确保已投入使用的新机型持续安全运行。希望各航空公司之间互相合作,互相支持,共同努力提升华东民航的运行品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