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东航PBCS运行补充合格审定的文件审查会议

  3月19日,华东局在青浦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组织召开了东航PBCS(基于性能的通信和监视)运行的充合格审定文件审查会。会上,华东局对PBCS实施背景、运行概念、RCP和RSP规范以及公司方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说明,明确了PBCS运行对航空运营人在运行资质、人员培训、维修、不正常事件报告等方面的要求,强调了PBCS补充运行合格审定的重要性。公司认真解读了《使用数据链通信系统的运行批准程序》(AC-91-FS-2018-006R1)咨询通告,形成符合性说明文件供局方审定,同时公司方表示针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公司将认真整改,将整改措施落实到实处,确保审定工作有序推进。

  此次审定分为运行组,飞行组,运控组,维修组四个审定组,分别对飞行、维修、航务三个专业的相关手册实施审定,由运行组对本次文件审查的相关工作进行协调。本次PBCS运行文件审查时间紧、任务重,公司方前期也充分认识到实施PBCS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相应准备,收集航班飞行区域的PBCS运行实施信息,建立健全PBCS运行工作程序,完善相关运行手册。在审定中,审定工作小组坚持“程序合法、标准合规、形式从简、注重质量”的审定原则,贯彻“加强合作、及时沟通、提高效率”的审定要求,为保障3月29日能够顺利实施PBCS运行,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认真实施审定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