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部署辖区单位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

  按照民航局行业安全大检查的统一部署,结合华东地区运行实际,华东局于近日下发了《民航华东地区行业安全大检查方案》,统一部署华东民航各单位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

  华东局成立蒋怀宇局长为组长的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明确即日起至10月底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检查以单位自查和局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华东地区各运输(通用)航空公司、运输(通用)机场公司、维修单位、空管单位、油料单位、航空产品型号设计和制造单位均纳入检查范围,围绕 “组织领导”、“工作作风”、“教育培训”、“运行控制”和“应急管理”等五个方面,要求将安全监管重点单位及其突出问题,2016年12月行业督察华东地区20个隐患问题及2017年6月行业督察华东地区17个隐患问题复核;行政强制/处罚措施落实情况等作为检查重点。

  结合上半年安全形势分析,华东局要求各单位重点关注地面航空器碰擦事件多发、部分单位关键岗位人员作风问题突出、机场净空安全形势较为严峻、空管指挥“错忘漏”、个别单位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区外通航公司在华东地区事故多发等关键风险,将安全大检查与法定自查、中小机场安全保障能力专项整治及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评估有机结合起来,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通过华东地区航空安全管理工作平台(EASP系统)报送并及时更新整改进展,监管部门要借助EASP 系统对各单位报送的安全隐患实施全过程监控,对重要隐患问题要通过系统挂牌督办、限期整改,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提高安全运行保障能力。

  在企事业单位自查、监管局检查的基础上,华东局将派出督查组,由局领导带队赴各地对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务求大检查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