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地区2020年行业管理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710,民航华东地区2020年行业管理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上海召开。华东局、上海地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监管局及其所辖地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在分会场参加,有55家机场、空管、通航单位通过云视讯系统在本单位参加。会议由姜春水书记主持,蒋怀宇局长作了行业管理年中工作报告。 

  蒋怀宇局长首先向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民航干部职工致意,随后,他在报告中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上半年,华东民航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行业发展总体思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工作,虽受疫情影响,但也经受住了考验。华东地区运输航空共安全飞行110.4万小时,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和空防安全事故。华东地区44个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8709.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12.3万吨。华东局建立联防联控制度,积极协调辖区各单位配合地方政府、海关和防疫部门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抗疫人员和物资等重大运输任务。截止6月,华东民航共保障重大运输任务333架次,占全国32%,运送医护人员3.5万多人、物资近2千吨;保障临时航班46架次,协助8879名中国公民回国,其中留学生6139人。辖区27家通航共执行81次疫情防控任务,运输物资总重量达41.5吨。 

  蒋怀宇局长指出,上半年华东民航发展总体平稳,但是,也要清醒的看到稳有“忧”也有“险”,要沉心静气、研判时局,坚定信心保持自己的发展节奏。他强调,下半年我们既要保持定力把握大局不动摇,又要释放活力深化改革谋发展,更要齐心合力共克时艰一起拼,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围绕既定目标,汇集各方力量,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他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确保航空安全万无一失,要压实安全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创新监管模式,管控重点环节,同时做好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二是毫不懈怠,坚决做好疫情防控,要健全机制,精准防控,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三是精准施策,推动民航市场加快复苏,助力民航企业脱困,引导航空物流产业升级,支持通用航空事业发展,改革航班时刻次级市场;四是聚焦重点,推动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统筹布局加快创新,助力国产民机,决胜脱贫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 

  姜春水书记作了会议总结,要求各单位一定要全面贯彻民航局年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华东局各项部署,做好组织传达,并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在安全运行、疫情防控、基础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认真研究、尽快落实。他指出,目前已进入汛期,各单位要提升应对恶劣天气的运行保障能力。各运输公司要加强预判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更加严格运行标准。运行保障单位制定好预案,最大限度做好备降飞机的保障。各监管局要重点检查机场排水系统、重点区域防汛设备和物资储备。同时,各单位还要积极协同地方政府及气象部门,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应急值守,提升系统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号召,下半年是今年各项工作的集中发力期,对完成今年全年目标任务非常关键。各单位要根据民航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华东局年中工作会议要求,始终坚持民航行业鲜明的政治属性,坚持党对民航工作的领导,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从源头上防控各类风险,巩固行业回升向好态势,为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双胜利作出华东民航人应有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