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外事办公室、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主 要 职 责

  1、协助管理局领导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管理局机关政务工作,组织机关正常办公。

  2、负责管理局工作会议和管理局局务会议的会务工作,并实施全局性会议计划的审核。

  3、负责制定管理局文秘工作规章制度,起草管理局重要文件、编辑政务信息和审核管理局公文,实施业务指导和检查。

  4、负责管理局机关的机要保密工作,制定管理局机要保密工作规章制度,实施业务指导和检查。

  5、负责管理局机关的档案工作,制定管理局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实施业务指导和检查。

  6、负责管理局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上级领导批示的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7、负责管理局的公务接待和外事活动的统一管理,按授权处理辖区内涉台港澳民航事务。

  8、负责管理局应急管理的日常事务,协调组织辖区内重大事件和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9、组织管理局新闻发布工作。

  10、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指导检查直属单位的信访工作;组织办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书面意见和提案。

  11、掌管管理局和管理局领导的印章,办理管理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印章的颁发和收缴和销毁。

  12、负责管理局的信息系统建设及电子政务建设。

  13、负责管理局机关的行政管理、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资产、通讯工具、禁区通行证件的管理。参与管理局机关的防台、防汛、绿化和基本建设等工作。

  14、负责管理局机关办公用品的购置、发放等服务保障工作。

  15、负责对管理局机关及上海地区各单位机动车辆的安全管理,落实局机关车辆的保险、养路费的缴纳和车辆更新、报废手续的办理。

  16、负责联系生活服务中心,做好对机关保障部人员的管理,公务车辆的使用、维修管理等日常保障工作。

  17、负责《中国民用航空志(华东卷)》的编纂工作。

  18、承办管理局领导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