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处

  主 要 职 责

  1、 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民航总局与上海市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熟悉并掌握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策和规定。

  2、负责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参加政治学习和各类文化娱乐活动;及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民航总局及上海市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新的政策和规定。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民航总局及上海市有关离退休干部管理的政策、规定,制定管理局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办法。

  4、做好离退休干部(职工)的医疗保健、生活福利、休养和用车等服务工作。

  5、按规定落实离退休干部(职工)享受的政治和生活待遇;编制和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活动计划和经费,并做好对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6、负责做好对老同志的家访、慰问和探视工作,随时掌握他们的身体、生活、学习情况,合理地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

  7、负责或协助逝世离、退休人员的家属做好殡葬和有关善后处理工作。

  8、检查、指导直属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工作。

  9、负责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接收,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统计和来信来访的接待以及信息资料收集、保管、人员档案的归档等管理工作。

  10、负责协调、沟通与东航、机场、油料、航材等单位对离休干部的管理工作。

  11、负责管理好活动室的建设,充分发挥活动室的功能作用,积极开展适应老年人特点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离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支持离退休老同志组织的各种娱乐文化活动,并使活动室的卫生及设施、设备随时处于清洁、整齐和良好的状态。

  12、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树立全心全意为离退休人员服务的思想,不断研究和探索解决离退休干部职工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

  13、承办管理局领导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