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办公室

  主 要 职 责

  1、在同级党委和工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职工职业道德教育和文化技能培训及思想政治工作。

  2、全面履行工会各项社会职能,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职工参与民主管理,代表职工参加劳动争议仲裁,做好劳动争议的调解工作。

  3、健全基层职代会制度,深化厂务、政务公开和职工民主管理工作,坚持和加强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职工民主管理制度建设。

  4、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设、技术协作创新和“安康杯”活动,配合行政部门搞好班组建设。

  5、负责职工代表大会、工会全委会、常委会等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以及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

  6、负责管理局及直属机关先进生产(工作)集体、先进生产(工作)者和工会“两先一优”的评比表彰工作及劳动模范集体与个人的推荐宣传工作。协助、督促行政办好职工福利事业,组织安排好职工疗休养。

  7、指导所属单位开展集体协商、集体合同续签工作,协助和督促行政做好劳动保护、社会保障工作,参与安全检查和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8、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负责管理局女职工各类先进评比表彰工作和女职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9、组织职工开展有益健康、寓教于乐的文艺体育活动,办好职工文化事业,管理好群众文体团队。

  10、努力办好工会三产,积极开展职工技协工作。

  11、负责管理局工会、机关工会财务工作,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

  12、负责管理局机关工会日常工作。

  13、按照民航产业工会要求,指导辖区内民航工会工作。

  14、承办管理局领导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