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监管局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活动

    5月4日下午,江西监管局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活动,由党委书记陈铁民、党委副书记崔淑红围绕党中央及民航系统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要求、民航上级党组织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及监管局自身的相关工作安排等,共同为全局公务员讲党课。

    首先,党委副书记崔淑红联系监管局实际工作,重点讲解了“四种意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五个能否”等重要内容。之后,党委书记陈铁民选取了《党章》中“第一章 党员”、“第二章 党的组织制度”、“第五章 党的基层组织”,带头诵读原文全文,并建议各党支部积极开展集体诵读《党章》活动。最后,局党委还对监管局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以党委学为引领形式。在前期学习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计划,督促、指导监管局内部全覆盖式的普遍学习,并适时组织对各层面的抽查。二是以支部学为基本形式。学党章,更要用党章,要真正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延伸的意义,即在局内部要维护局党委权威,在支部内要维护组织团结,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以自己学为常态形式。要真正明白“学与做的关系”,学就是为了做,要立足岗位,对应职责,主动承担与自己职责相匹配的工作,学做“阳光透明人”,学做“专业精明事”。

    下一步,监管局各支部将按照局党委的要求部署,尽快全面启动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计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