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华国际航空投资有限公司开展“重走一大路”活动

    为庆祝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2016年7月4日,上海龙华国际航空投资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赴革命圣地——嘉兴南湖开展“重走一大路”主题党课教育活动。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南湖分校组织,以“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共分三个阶段七项活动,即听一次党课、瞻仰一次红船、看一次展览、学一次党章、观看一次专题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作出一次先锋承诺,公司党员通过边学、边走、边看、边悟的方式重温了党史,加深了对红船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上午,南湖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阚教授以“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与党的理想信念”为主题,为公司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深入剖析代表们的人生轨迹成因及最终走向不同终点的原因与启示。

    下午,党员们沿着当年“一大”代表的足迹,先后来到当年十一位代表登船的狮子汇渡口和烟雨楼,在红船旁聆听老师讲述当年发生在烟雨南湖中的故事,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共同构成了红船精神的内涵,为我们指明了共产党员的庄严使命和崇高追求。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了我党诞生前后的历史背景,对毛泽东同志关于“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的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在党章墙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思想和灵魂在红船精神中得到了一次特殊的洗礼。

    今后,公司党委将继续拓展党建工作形式,在教育活动中增加党员的参与和互动比重,激发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努力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