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机场消防护卫部积极备战全国民航消防员岗位技能大比武

    为迎接9月5日举办的全国民航消防员岗位技能大比武,合肥机场消防护卫部挑选10名精兵强将,5月16日组成集训队,目前正以饱满的训练热情扎实开展各科目训练。

    本次比赛有两盘水带连接、水带依次连接、百米障碍跑、沿两节拉梯铺设水带及消防业务理论考试等科目,项目设置具有较强的实战性,对参赛人员身体素质要求较高。由于都是室外高强度训练,磕磕碰碰受伤时有出现,小伙子忍住了,也挺住了。前期训练期间,由于竞赛组委会更新了比赛规则,需要重新修改训练计划,增加了训练的难度,全体队员集思广益,对新规则钻研摸索,在较短的时间内及时适应掌握了新的训练方法。集训队每周仅休息一天,每天至少8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晚上集中开展2个小时的消防业务理论学习,训练中仍担负正常的出警任务,为强化训练成果,集训后期还将赴市消防支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个别科目封闭训练。

    集训队的小伙子有的已经成家,有的正在热恋中,还有的队员刚刚成为父亲,面对如此高强度、高淘汰率的集训,他们毅然舍弃了正常的休息时间,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在训练场上彼此争分夺秒,相互赶超,力争通过比武和业务交流,检验个人业务素质和团结协作能力,提升“安康杯”竞赛水平,在全国机场同行面前展示安徽民航消防“铁军”形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