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工会成功举办工会负责人及女职工干部培训班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华东民航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工会干部队伍,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工会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组织举办工会负责人及女职工干部培训班。来自34家基层工会的66名工会负责人及女职工干部参加了培训。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亚明、南京路口国际机场董事长、党委书记钱凯法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胡亚明副书记在讲话中勉励广大工会干部珍惜培训机会,勤于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针对今后的工会工作和女职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顶天立地,坚持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二是围绕中心,确保工会工作精准发力;三是坚持工会工作实事求是,不断开拓创新;四是教学相长,理论联系实际。

    本次培训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工会与江苏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合作,针对当前工会工作重点、热点问题,在培训课程、培训师资配备上都做了精心的安排。培训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文化建设的现代意义、工会法律知识与职工维权(包括女职工合法权益及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工会干部的心理调适与人际沟通、领导力和人文素养提升、“互联网+”与工会工作、职场女职工心理关系等。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参观交流相结合的形式。除了课堂教学,还组织学员现场参观学习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的文化建设成果,以及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公司职工班组文化建设场所,同时还开展了职工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合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对于下一步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