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监管局修订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要求,不断强化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领导能力,近日,福建监管局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民航福建监管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民航福建监管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由指导思想、学习内容、学习安排、学习组织、学习形式、学习要求等六部分组成。一是明确了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指导思想是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明确了中心组成员的组成以及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成员、学习秘书的相应职责。三是明确了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四是规定了学习时间、学习次数和学习方式。主要采取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方式。五是提出了中心组成员应当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