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监管局党建信息7则

  福建监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福建监管局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局党委书记作了《聚焦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解读》报告,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总支(支部)书记一起学习和分享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单位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初步意见:一要把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按照民航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的部署要求,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家辅导报告、制作专题宣传栏等多种方式,运用微信等多种媒介,确保学习贯彻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并不断引向深入。三要结合辖区实际,不断推动福建民航的改革发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逐项对照,把年初监管局计划的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好,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思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确保福建民航的持续安全和科学发展。
 
  福建监管局组织重阳节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福建监管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到晋江机场参观机场建设发展的新貌,并组织到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地参观,老干部切实感受到了辖区民航的新气象和海丝建设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重阳节当天,监管局还邀请原离退休干部职工召开座谈会,向老干部通报了福建民航的工作近况,过问并了解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建议,对他们为福建民航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亲切祝福。老同志们感谢组织上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对他们的关心,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民航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福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给机关青年上党课
  为了更好地让监管局机关青年了解民航历史,不断增强青年从事民航事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27日,民航福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叶嘉斌同志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给全体机关青年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叶副书记作为福建民航发展的见证者,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所思所想,重点讲述了新中国民航发展的四个重要历史阶段、福建民航发展的关键节点和重要事件、民航福建监管局发展的历史沿革等,与青年同志一道畅享了自己对未来民航改革发展方向的一些看法。他勉励青年同志,要多学习、多思考,要强化创新意识和拼搏精神,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在福建民航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福建监管局组织开展辖区民航工匠精神宣讲活动
  为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10月25-27日,福建监管局组织人员赴武夷山、三明、晋江三地,对辖区内元翔机务武夷山机场、三明机场、晋江机场、厦航晋江基地、晋江邓禄普、晋江势必锐等单位开展了民航工匠精神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辖区维修单位领导的重视,公司除组织机务部门员工参与外,还要求其他部门领导和员工代表参加听讲。宣讲活动中,五位宣讲人员从不同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与思考,传递了唯执、唯思、唯实、唯创、唯术、唯师的工匠精神理念,分享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安全管理新方法和好经验。
  宣讲结束后局方强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工匠精神真正融入自身工作和学习中,严于律己,从心出发。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年初制定的方案,组织办好辖区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总结会等工匠精神推广项目,持续推进民航工匠精神在福建辖区生根发芽。
 
  福建监管局集中组织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福建监管局及其所属机关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在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会议盛况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在收观看开幕会盛况后心情激动,深受鼓舞,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十九大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监管局上下将继续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为构建民航强国,为推进福建民航新一轮科学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福建监管局党委举办福州地区民航单位中心组联学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民航单位间的沟通和联系,不断提升辖区民航单位中心组联学的质量,根据民航上级的有关要求和监管局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计划安排,10月13日,福建监管局在福州机场举办福州地区民航单位中心组联学,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民航福建空管分局等六家福州地区民航单位5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联学活动。
  会上,大家认真听取了福州机场二期规划、空管分局管制运行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就规划衔接、空域优化、航班正常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为福州地区民航行业发展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监管局党委书记希望辖区联学活动能够成为提升党员领导理论素养的平台,成为探讨辖区民航安全管理和行业发展深层次问题的载体,共同为福州地区民航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福建监管局举办迎“国庆”卡拉OK比赛活动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促进监管局的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不断提升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展现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9月30日下午,福建监管局举办了群众性迎国庆卡拉OK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状态、优美的歌声唱响了爱祖国、爱民航、爱生活的主旋律,抒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真诚祝福。
 
 
  福建监管局党委强化书香机关建设
  为推动福建监管局书香型组织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全局营造“人人爱读书、处处飘书香”的浓厚氛围,近日,监管局党委为图书阅览室购置了涉及政治、历史、法律、传记、国学、工具书等种类丰富的书籍近百本,以进一步满足干部职工的阅读需求,丰富精神生活,受到了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浩然之气”,将通过读书活动,不断积累知识,建设好自己的精神家园,为建设书香型机关建设贡献自己的心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