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华国际航空投资有限公司以谈促学 以学促做 推动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近期,上海龙华国际航空投资有限公司纪委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一是约谈“关键少数”。党的十九大闭幕一个月内,纪委书记约谈全部中层干部和子公司班子成员10人次,要求将学深悟透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维护党组织在国有企业的地位和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苦干实干,用新作为实现新时代公司发展的新气象。按照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的要求,谈话中还重点指出各部门各单位的问题,尤其是政治建设的不足,督促扎实落实“一岗双责”,“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

  二是感召“最大多数”。11月24日,公司纪委书记在支部上了题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做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党课。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要具备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牢固树立身份意识、党章意识、使命意识、底线意识、高线意识、行动意识。根据廉洁谈话制度,纪委与3名新入职员工集体廉洁谈话,要求自觉树立廉洁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规定,自觉接受廉洁监督。纪委还将组织新党章党规的学习竞赛,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扎紧“制度笼子”。公司纪委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强化践行执纪监督“四种形态”,重点常抓第一种形态,在制定廉洁谈话制度、招商工作廉洁监督制度后,拟定了公司纪委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到实处有抓手,落实到日常管理监督之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