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厦门监管局和福建监管局联合举办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组部要求和华东局《关于开展处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的通知》精神,3月25至30日,厦门监管局和福建监管局在厦门大学联合举办了“民航监管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两局39名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了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

  一是专题讲座环节,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十九大经济金融形势与政策解读、公共关系与危机管理、中国文化精神与领导干部素养等课程,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多角度、多层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是分组研讨环节,分别在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和厦门监管局组织了2次小组讨论,两局学员共聚一堂,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增进友谊,共同提高,收到了教学相长的实效。 

  三是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在厦门大学革命历史纪念馆,回顾了福建省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厦门大学支部成立的历程,了解了厦大独特的“四种精神”,即陈嘉庚先生的爱国精神、罗扬才烈士的革命精神、以萨本栋校长为代表的艰苦办学的自强精神和以王亚南校长、陈景润教授为代表的科学精神;在福建省首个社区安全教育馆——筼筜街道社区安全教育馆,学习掌握各种不同的安全知识,对十九大报告中“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五缘湾湿地公园了解了城市绿色建设,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发展理念。  

  两局学员秉持厦门大学“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以空杯心态正确对待本次培训的全部环节,系统全面掌握了十九大精神,纷纷表示将携手共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指导工作,为民航持续安全和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