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厦门监管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净滩“拾尚”志愿活动
  5月3日,厦门监管局3个党支部和青工委联合开展了胡里山炮台爱国主义教育暨净滩“拾尚”志愿服务活动,监管局2位局领导带队、共21名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并邀请厦门市白城社区5名志愿者参加共建。
  活动伊始,大家来到了素有“八闽门户、天南锁钥”之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胡里山炮台,参观了被誉为“世界现存原址上最古老最大的十九世纪海岸炮”的克虏伯大炮,该炮在1937年的抗日保卫战中击沉日军“箬竹”型13号舰,首开中国战区击沉日本军舰的辉煌战绩;欣赏了红夷火炮清兵操演,感受了明清时期厦门港炮台的军事盛况;在击沉日舰史料馆、幻影成像剧场和4D影院,学习了胡里山炮台抗日战争和厦门抗英保卫战的光辉历史。一门门陈列的大炮和一幅幅历史图景,让大家深入地了解到胡里山炮台当年驻守海军保家卫国、英勇奋战、抗击侵略者的英勇豪情,认识到清末洋务派“师夷长技以制夷”的努力,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的屈辱,从而激发了爱国爱党情怀,增强了历史使命感。
  随后开展了净滩“拾尚”志愿服务活动。“拾尚达人”从白城海滩到曾厝垵海滩徒步3公里,沿途捡拾放错位置的资源——海滩垃圾,通过切实行动宣扬了保护海洋、呵护环境的环保公益意识。同时向市民、游客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和垃圾袋,倡导“垃圾不落地”、自己的垃圾自己“袋”,让“践行垃圾减量和资源再生”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的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争作合格的共产党员,在行动中真正理解、实践“五四”精神,积极投身到建设民航强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大业之中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