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机关第三、四、九党支部组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树立广大党员的宪法意识、增强党员法治观念,走出机关、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管理局机关第三、四、九党支部于5月18日、19日,联合组织开展了“学宪法观盛世中国,践初心做合格党员”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积极参与、成果丰硕。
  本次系列活动由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拉开序幕。5月18日上午,机关第九党支部钱惠德同志以大飞机之路及适航审定工作为切入点、以飞机制造的历史发展为时间轴,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及民航工作实际,为大家普及了我国大飞机制造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展望了未来民航强国发展之路。透过详实的视频、图片等一手资料,大家看到了我国大飞机研发之路的艰辛,同时更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的信心和勇气。管理局党委书记姜春水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和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学习。
  午饭过后,大家一道驱车前往美丽的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在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百年老校里,共同聆听了光华法学院金承东教授对新宪法的解读。金教授的解读观点新颖、深入浅出,他强调学习宪法要先明确立场,理解中国的历史发展与政治体系,才能更加深刻体会宪法修改的深远意义。1个多小时的课程意犹未尽,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宪法的理解更加透彻,对日常工作中的法治思维运用也有了更多感悟。
  课后,三个支部以座谈形式与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党建联建活动。三支部书记胡刚同志、四支部书记张玩娣同志和九支部书记徐敏敏同志分别就民航工作概况、民航业务和安全监管执法、民航人才培养体系和监察员培训等情况作了介绍。浙江大学校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柴红同志对与华东局三个党支部此次党建联建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党组织间的党建活动、学习交流等寄予期望。管理局机关党委委员秦刚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对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表示了感谢,并希望能与浙大法学院机关党支部建立长期的学习和交流联系,相互学习、共同促进。会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在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主楼前合影。
  5月19日上午,由三个支部共同主办的“学新宪法、学政府工作报告”知识竞赛成功举行。比赛打破支部界限,将三个支部参加活动的党员随机分成6支参赛队伍,通过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的设置,大家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对新宪法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加深了记忆,同时也在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比赛过程中增进了友谊,提升了凝聚力。经过比赛,由施陈飞、孙颖、刘欣、江幸洧等同志组成的第一队荣获第一名。
  系列党日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参观杭州G20峰会会场。2016年9月,G20峰会在杭州召开。作为G20峰会民航保障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华东民航人在会议期间付出了艰辛的劳动。能够亲自进入到G20峰会会场,参加活动的同志无不被会场建筑的恢弘气势所震撼,无不为现场布置的巧夺天工所折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在这里感受到了大国风范、匠人之心,也为自己能够成为这个伟大时代的参与者、建设者而倍感自豪。
  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继去年9月成功组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后,机关第三、四、九党支部通过这次活动再次走到一起,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和充实的活动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法治意识,也激发了大家热爱民航、建功立业的情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