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人民总理伟大精神,共促民航安全法治发展

  2018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为深切缅怀敬爱的周总理为党、人民、国家和人民军队建立的卓著功勋,追思和学习周总理的崇高精神,5月26日,管理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十余名党员,驱车四百多公里,奔赴周总理的故乡——淮安,与淮安机场第二、三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在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朴素陈设,一段段峥嵘往事展现在眼前。翔实的史料、庄重的陈列生动再现了周恩来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崇高的品德、光辉的人格。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的一个生动缩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在周恩来纪念馆,支部书记郑学荣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实地感受周恩来总理“为民、务实、清廉”的丰功伟绩,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
  在与淮安机场的座谈中,双方回顾了1957年10月5日周恩来总理作出的批示,“保证安全第一,改善服务工作,争取飞行正常”。周总理的批示高度概括了民航工作的主要内容,深刻阐明了民航工作的基本要求,是民航人建设行业的初心。在交流中,航安办主任许晓红、法规处处长张子川以及淮安机场相关领导先后就党建经验、航空安全、法定自查等展开了探讨,双方表示,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要进一步聚焦安全、服务、正常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不凡的精神品质感染心灵,伟大的人格力量无远弗届。通过这次支部共建活动,大家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舞了奋斗热情。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对总理最好的怀念,就是弘扬传承他的精神,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尤其需要我们汲取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造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为民航事业添砖加瓦、汇聚动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