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浙江监管局党委与德清通航智造小镇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为大力推进辖区通用航空发展,突出党建引领作用,12月24日民航浙江监管局党委与德清通航智造小镇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力求以党建为纽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目标。这是监管局首次在党委层面与民航单位党建共建、首次与通用航空单位党建共建、首次与杭州以外的单位党建共建。民航浙江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秦刚,德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健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运行机制,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双方党支部加强沟通交流,结合实际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拓展民航志愿者服务,交流通用航空业务,创建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群众奋发进取、建功立业。同时,双方将围绕普遍关心的难点、重点问题积极开展研讨,提出解决思路和方案,共同推动德清通航产业和浙江民航高质量发展。

  监管局党委表示,如何创新和更加有效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情服务于辖区企事业单位,引领浙江民航“安全发展”、“两翼齐飞”是监管局党委积极探索和实践的一个重要课题。目前,已经和杭州市下城区天水街道党建联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实行党建共建、联建。此次与德清通航智造小镇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是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又一探索和拓展。

  德清县委表示,德清通航智造小镇将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工作,努力将党建共建成果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为通航园区的建设、机场业务的开展提供动力支撑和根本保障。

  据悉,德清通航智造小镇位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通航产业园内,规划面积3.46平方公里,是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高技术产业基地、浙江省装备制造产业(德清)示范基地。小镇核心区块——德清莫干山通用机场,于2018年10月获取A1类通航机场许可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