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

 

  12月9日-11日,华东局党委利用3天时间,在苏州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各监管局党委书记、副书记,局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孙莹副书记主持。

江苏省委党校刘伟教授授课

 

赴苏州工业园区学习

 

  10号上午,来自江苏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的副主任刘伟教授,以《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根基》为主题为全体人员授课,从“深刻把握会议背景”“全面理解会议精神”和“如何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下午,一行人来到苏州工业园区,通过实地走访和见学,切身体会到了在没有特殊政策支持的情况下,靠内生动力激发活力,从而带动整个地区发展的园区发展经验。

    研讨会上,蒋怀宇局长传达了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精神,着重传达了冯正霖局长的重要讲话。局领导,各监管局、局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职能职责分别进行了发言。

  蒋怀宇局长强调,要立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这个“新思考”,牢牢把握冯正霖局长强调的“坚持和巩固什么”“发展和完善什么”“强化和推进什么”三大问题。要深刻认识华东民航“安全高压力、发展高预期、运行高标准、服务高需求、资源高负荷、监管高难度”的“新特点”,更多地发挥能动性,打开思路、穷尽方法、主动作为。要贯彻“保安全、破瓶颈、提效能、谋发展、抓党建”的“新思路”,努力推进华东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民航强国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姜春水书记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眼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充分认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具体到华东民航就是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的现代化。要深化民航单位更是政治单位这一认识,坚持以政治的高度、政治的理念和政治的考量正确处理华东民航治理问题,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树立战略思维宏观思维系统思维,建立健全制度和政策,注重经济管理和安全管理的换位思考,切实形成科学规范、层次分明、配套衔接、有华东民航特色的监管体系,提高华东民航行业治理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