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路上 | 外航各党支部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上海服务公司党委为深入落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月利用工余时间组织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在主题教育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商旅党总支安排前厅滚动播放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并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此外,还要求各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结合业务情况,积极参与讨论。大家感触颇多,争相发言。有的同志说:我们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路走来,披荆斩棘,奋斗不止,换来了今天美好生活。有的同志说:在国际社会,现在越来越多听到中国声音,这是实力在说话!有的感叹:有国才有家,祖国的发展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我们和祖国共命运,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不负好时光,履职尽责,以感恩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新时代。

 

  人力资源分公司党总支组织本部全体党员和职工观看了24集完整版。一些在公司工作多年的老党员们说:看了这部系列记录大片,我们外航人更要感谢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机遇,因为我们人力资源的业务正是在党的春风雨露下,随着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大好形势下应运而生的。当前,我们一定要认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开创的历史性变革,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稳住阵脚,踏实苦干,去迎接新一轮挑战!   

 

  机关党支部观看完《我们走在大路上》后,召开了一次专题讨论会,无论是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都精心撰写了观后感,在交流发言中,大家分别从国家与企业、国家与个人、企业与个人三个层面畅谈了心得体会。新中国建立之初百废待兴,国际势力对新中国实行政治孤立、经济封锁和军事包围。面对诸多困难和严峻考验,我党励精图治,攻坚克难,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其中,两弹一星的巨大成就在许多党员心目中留下了强烈的震撼,大家震撼于前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震撼于他们不畏艰险的拼搏精神,震撼于他们舍己为人的博爱胸怀。

 

  地面代理分公司党支部根据党员和员工不同的排班,找出相对固定时间让大家一起观看。党员和员工们表示:我们在遥远的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上班,同事们都来自上海不同地区,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我们都是平凡的工作者,每天履行非同寻常的航空飞行器地面保障职责。我们要以敬业的精神和扎实的业务,为公司贡献出不平凡的业绩,以此来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古北湾大酒店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员工在食堂一起观看。一些震撼的画面和感人的场景让现场的观众热血沸腾,仿佛将他们带回到遥远的年代。他们表示:这些感人的历史故事呈现出我党带领亿万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前辈们的足迹带给我们莫大的底气,这份底气让我们对祖国充满热爱,对工作充满热情,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