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办公室、审定处支部赴商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8月4日,管理局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和审定处党支部联合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适航管理部党支部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华东局机关办公室支部和审定处支部党员来到中国商飞公司浦东制造基地,与中国商飞上飞公司适航管理部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大家先参观了运十飞机,在商飞公司“永不言弃”雕塑前重温了中国民航大飞机发展的曲折、坎坷历史,随后参观了商飞公司数控车间、ARJ21-700飞机总装车间以及试飞中心指挥大厅,实地了解商飞国产大飞机的制造、试飞生产情况。 

       双方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分享,围绕国产大飞机的研发、生产情况和后续的质量提升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魏应彪代表中国商飞对华东局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一直以来局方对商飞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向华东局一行介绍了商飞公司的初心使命、对与局方的使命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的理解、党建的“四个引领”和针对“三个敬畏”方面开展的工作等情况。管理局办公室支部副书记胡刚和审定处支部书记钱惠德代表华东局一行先后对中国商飞在此次共建活动中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国产大飞机生产监管中的关注点开展深入讨论,同时表示后续将一如既往为商飞公司做好真情服务工作,共同助力国产大飞机事业发展。
  下午,大家来到龙华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在“丹心碧血为人民”纪念碑前举行致敬英雄的祭扫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后,由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三鞠躬,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哀思。随后支部党员们前往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二十四位年轻烈士在龙华英勇就义的光辉事迹,一个个真实故事更让人深刻体会到英雄们对信仰的坚守,龙华精神在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中也如青松绿柏,四季常青。全体党员还参加了龙华烈士陵园举办的“微党课”活动,短短一刻钟的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浦东地区翻天覆地的发展历程,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上海要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有了更深的理解。
  通过本次“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们对国产大飞机项目现代化、智能化的生产体系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国产大飞机飞向世界之路充满信心与期望;同时,也牢牢铭记共产党员在革命奋斗中洒下的热血,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继续为民航强国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