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华东空管局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

  5月24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民航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华东空管局党委以“学党史促四强空管发展、办实事开华东民航新局”为主题,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华东空管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参加学习,华东空管局党委书记朱士新主持会议。

  联组学习以观看纪录片《焦裕禄》为开端,深刻领会“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焦裕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愿望”为目标,共同推进华东民航各项工作平稳顺畅。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华东空管局相关处室聚焦安全、正常、效率与发展进行主题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学习党史,重在力行,贵在力行,紧密的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双方党委班子成员就长三角空域容流匹配及精细化管理、空管运行保障能力、与运管委的协同联动、智慧民航发展等重点内容充分开展交流研讨,提出以安全为底线,以提升正常性为导向,以高质量服务保障为宗旨,以建设民航强国为目标的发展策略。更好地发挥长三角地区运管委作用,进一步提升协调机场运行品质,不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风险管控。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升航班正常率和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华东空管局局长余波指出,通过此次联组学习,充分感受到局方深入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将“上门送政策”以实际行动真正落到实处。站在“十四五”新起点,华东空管局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找准空管定位坐标和发展方向,始终强化政治担当,明确空管职责使命,始终围绕中心、聚焦中心,科学处理安全与正常的关系,突出质量管理和绩效管理的重要作用,刀刃向内、内部挖潜,不断提升空管运行品质,服务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

  华东空管局党委书记朱士新指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重要论述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华东民航的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不断增强华东空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推动华东民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华东局局长姜春水对此次联组学习的形式表示肯定,对空管近几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赞许。他指出,此次联组学习,不仅是一次相互学习,同时也是一次调研和研讨。双方相互交流、相互启发,为后续工作把准方向、明确重点。他强调,面对安全高压力、发展高速度、运行高标准和服务高需求的民航发展态势,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宗旨并自觉践行;准确理解和把握底线思维和战略思维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自觉力行;准确理解和把握管理局与空管局的协同配合问题,通过依法监管,同向发力、同责共担;通过实际的行动措施,不断践行冯正霖局长“六个起来”的工作要求。

   华东局党委书记唐伟斌传达了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他指出:保证安全第一不动摇是华东民航最大的政治;改善服务工作不停步是华东民航最重的任务;始终坚持争取飞行正常不放松是华东民航最强的担当。华东空管要坚持安全发展不动摇;聚焦突出问题不回避;强化改革思维不懈怠;严抓作风建设不放松;力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美好的航空服务,为民航强国和四强空管建设做出新的贡献,确保华东民航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安全运行、行稳致远。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的联组学习准备充分、言之有物, 实事求是、畅所欲言,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手段,也是推进辖区民航工作的有力抓手,双方将以此次联组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固化学习成果、同向发力,学史鉴今汲取力量,锐意进取开辟新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