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机场处支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守初心”共建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党员意识,6月3日至5日,民航华东局机场处党支部和民航质监总站结合实际工作,赴瑞金机场建设工程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培训,对瑞金机场参建单位“扶、帮、带”,现场解决建设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并与北京中航质民航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瑞金机场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并参观瑞金革命遗址。

  瑞金机场建设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规划新建机场项目,列入了国务院“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同时也是民航第一个新建机场总承包试点项目。6月3日、4日,支部书记周栋亮同志带领机场处、华东质监站全体党员和民航质监总站薛平副站长等人深入一线,对土石方施工、临时设施、检测试验室等开展综合检查,调研了总承包试点情况,对参建单位进行了施工管理培训,并举办座谈会讨论交流、解决问题。薛平副站长发言评价本次活动落在了“实”处,让群众得到了“实”惠。

  6月4日下午,机场处党支部同北京中航质民航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瑞金机场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交流学习。

  三个支部分别介绍了党员队伍和党史活动开展情况,瑞金机场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钟瑞洪声情并茂向党员们讲述了“17棵松”的感人故事,接着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冯局长在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及丁仲华同志先进事迹等内容,并进行了廉政教育。

  6月5日,共建支部到叶坪和沙洲坝,参观了一苏大、二苏大、红井革命旧址、毛主席旧居等,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崇高的敬意。通过学习,大家对“苏区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使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