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团委举办首期升国旗、学党史、跟党走“国旗下成长”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及其子女深入学习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青年携起手来,学党史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7月4日,华东局上海地区机关青年及其子女相聚在管理局大院,举行首期升国旗、学党史、跟党走——“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本活动由上海市建设交通团工委提供指导,由华东局团委主办,上海地区机关团组织联合参与。

  根据事先抽签安排以及报名情况,由华东局青年的子女们担任升旗手、护旗手,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无惧高温和蚊虫叮咬,认真彩排演练,高质量地完成了出旗、奏唱国歌、升旗等动作。

  他们坚毅的神情和认真的态度无不让在场的青年感受到他们满满的荣誉感、幸福感以及拳拳的爱国之情!

  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局机关青年与子女分别诵读了《我骄傲,我是中国娃》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的献词,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一齐用声音表达了对国家和对党的热爱。 

  大家认为,建党百年,眼前所见所感是满满的骄傲和自豪,青年的形象,就是时代的形象,就是未来的模样,雄关漫道,万水千山,同心向党,奔赴远方,只要心中有信仰,脚下便有了力量。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接续奋斗,发扬传承,以青春之名,向党致敬,为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给孩子们做榜样。

  根据华东局团委前期在青年群体中的调研结果,管理局青年对于和子女共学习共成长的需求较高,“国旗下成长”活动一经提出,就得到了青年的热烈响应,该活动同时也是华东局团委“我为青年办实事”的一项具体措施,将结合重大节庆等时机转为常态化活动持续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