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党委书记唐伟斌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7月6日上午,华东局党委举办党委书记党课报告会,党委书记唐伟斌同志以“坚持党建引领 赓续红色血脉 让‘政治三力’成为华东民航人的行动自觉”为题作党课报告。

  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华东局党委常委、各监管局党委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党务纪检人事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莹同志主持。

   唐伟斌同志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风雨苍黄的百年历程,带领全局党员干部重温了华东民航的组织发展史,总结了华东民航安全工作发展的经验和启示,通过详实的事例阐释了对“政治三力”和“六个起来”的认识和体会。

  唐伟斌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饱受磨难而自强不息,历经挫折而愈挫愈勇,备尝艰辛而愈加成熟,有力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唐伟斌同志指出,重温华东民航发展历程中党组织的历史,就是回顾华东民航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重温华东民航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发展过程;展望华东民航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守使命、砥砺前行的锦绣前程。华东民航的组织史,是坚定跟党走的历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历史、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历史。

  唐伟斌同志强调,安全是民航永恒的主题,华东民航所有的工作中,重中之重就是航空安全;所有的成绩中,重中之重也是航空安全;所有的任务中,重中之重还是航空安全,安全是一,一失万无。只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才能自觉强化对民航安全的政治担当。

  唐伟斌同志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牢记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忠诚践行“政治三力”,做好管理局的各项工作,尤其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将“六个起来”作为选拔领导干部的重要标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二是将“六个起来”作为监察员队伍能力标准,建设一支华东民航监管铁军。三是将“六个起来”作为新征程的有力抓手,开启华东民航安全发展新局。

  最后,唐伟斌同志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号召,把对党的忠诚写在党旗上。

  孙莹同志在主持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局党员干部在会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课内容,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力争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为推动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