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会

  7月8日,华东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进行巡前动员和培训。管理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莹同志出席并讲话,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巡回指导组要及时了解掌握指导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情况,列席参加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听取重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时督促指导单位按照规定完成学习任务,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指导专题学习中,要采取审阅学习材料、适时列席专题会、观摩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方式,了解学习成效;发现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工作建议,督促解决、跟踪问效;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典型指导工作。

  孙莹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履行工作职责,各巡回指导组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内行人”,明确督导任务,加大督导力度,找出薄弱环节,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二是严格督促指导,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坚持对标对表,把好内容关、质量关、责任关,注重挖掘先进典型、总结特色经验、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三是改进方式方法,各巡回指导组要与指导单位提前做好沟通,多实地考察,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及时向指导单位做好反馈并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及时发现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推动学习教育顺利开展。四是注重结合实际,指导基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严的基调和实的作风贯穿指导工作始终,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