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党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贯彻执行民航局党组和华东局党委关于巡视巡察部署要求,8月26日,华东局党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华东局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伟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华东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莹同志主持会议。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及2020年三家被巡察单位负责人、2021年三家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徽监管局、上海民航龙华机场、上海外航服务公司党委分别汇报了2020年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巡察办汇报了华东局党委2020年巡察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巡察工作方案。

  唐伟斌对上一年度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建立整改台帐,被巡察单位党委要按照既定方案持续跟踪和推进长期整改事项,定期向华东局巡察办报告进展,对任何一个问题,都要有始有终,不能不了了之。二要加强制度落实,各单位应落实工作制度,希望从源头上梳堵问题漏洞,规范有关管理工作。三要坚持持续整改,各单位领导班子要转变思想认识,坚定整改决心,在今后的管理工作仍要保持问题敏感性,时时举一反三,防止改后又犯。

  唐伟斌围绕民航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对2021年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围绕“四个落实”做实政治监督,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是“四个落实”,抓住主要矛盾,突出监督重点,确保巡察有的放矢。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巡察工作质量,研判各巡察单位,精准发现问题,提升分析与刻画问题的能力。三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见到整改实效,巡察监督要取得实效,必须强化整改落实、举一反三,保持政治巡察的严肃认真态度。

  孙莹就做好巡察工作,要求巡察办和各巡察组吃透巡察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四个落实”15个方面、52看的巡察重点和内容,做好巡察准备,遵守巡察纪律,在疫情防疫任务依然繁重的情况下,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巡察工作安排同时要考虑防控工作要求,做到“两不误”,积极稳妥推进巡察工作。

  下午,巡察办组织了巡察工作专题学习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巡察重点,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不断推进巡察队伍的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巡察组政治能力和监督本领,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