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赴杭州调研G20峰会安保工作

  5月18日,华东局顾奇鸣副巡视员带队赴杭州对G20峰会安保工作进行调研。浙江监管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以及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对专机楼、专机坪、专机坪专用道口、候机楼贵宾室、消防、安检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勘察,并就考察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指导意见。调研中,顾副巡视员参观了萧山机场消防站,通过分享自身的实践和经历,鼓励消防员加强业务学习和研究,主动收集国外民航客机火灾扑救专业书籍,积极做好翻译工作;要以不安全事件为警示,切实规范并加强消防急救工作。

  5月19日,调研组听取了机场公安、机场公司以及东航、国航、厦航、长龙航空等驻场单位关于此次峰会安保筹备工作的情况介绍,围绕筹备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华东局公安局对各单位关于此次峰会安保筹备工作的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各航空公司要切实加强机动人员配备,做好应对安保等级提升后的勤务派遣工作;要严格按照“内部纯”的工作要求,做好内部防范,提升信息安全意识,加强信息保密工作,严防泄密事件的发生;承担专、包机地面代理服务的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配餐、机供品的绝对安全;要充分做好应对峰会期间航班延误等情况的准备工作,提前做好规划,严防群体性事件发生。

  最后,顾奇鸣副巡视员就各单位提出的需要局方支持、协调的问题和重点事项给予了答复,并就下一阶段峰会安保筹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G20峰会安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树立责任意识,自觉完成各项安保任务。二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完善预案,凝心聚力,凝神聚力,把G20峰会安保工作做好、做扎实。三是明确职责分工,各司其责,各尽其责,把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