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制定措施贯彻落实“5.27”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5月27日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华东局主要领导和分管安全的领导立即部署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制订具体工作措施。5月30日,蒋怀宇局长部署召开贯彻“5.27”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专题安委会,西绍波、朱州龙、沈小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局航安办、飞标处、维修处、空管处、航务处、航卫处、外航处、机场处等职能部门和上海监管局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坚守飞行安全底线,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以下简称“三基”)的总体思路,结合前期安全督查发现问题的跟踪整改和部分公司限制措施的落实情况,分别提出了各专业系统的具体意见。朱州龙副局长提出:一是要发挥各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制订贯彻落实“5.27”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的具体措施;二是要进一步加大一线检查的力度和频度;三是对查出问题要抓好跟踪落实;四是对发现的违章违规问题要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五是加强对委任代表的管理,提高局方监管工作效能。

  会后,华东局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5.27”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报送工作措施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迅速行动、贯彻落实“5.27”会议精神,增强抓安全工作的警觉性、自觉性和严肃性,针对近期本单位发生的问题以及安全大检查、局方安全督查发现的问题,动真格、求实效,建立安全隐患问题清单,逐一整改、标本兼治,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要求各企事业单位要围绕“三基”,从“抓理性决策、抓制度规范、抓队伍管理、抓安全诚信文化建设”等方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订贯彻落实“5.27”会议精神的具体工作措施报所在地监管局;各监管局要围绕“三基”, 从“严格风险防控、严格审批把关、严格安全监管、严格责任追究”等方面落实监管责任,总结上报辖区各单位的工作措施。华东局将根据各单位采取的措施,研究制定强化“三基”的进一步工作措施,确保华东地区民航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