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开展《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规定(修订送审稿)》调研工作

  5月19日,民航局政法司在杭州召开调研会,讨论研究《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规定(修订送审稿)》。民航局运输司、华东局、浙江监管局,东航、青岛航、长龙航、圆通航等单位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江南航空和安徽海富航空等两家华东地区正在筹建的航空公司负责人也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民航局政法司首先介绍了调研性质和目的,运输司介绍了规章修订情况。与会人员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对规章的内容逐字逐句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讨论。民航局政法司郭仁刚副司长在对与会人员讨论的问题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实施规章审查的十二个问题进行了明确。民航局运输司廉秀琴副巡视员表示将结合大家提出的问题,配合政法司继续把规章的修订工作做好做实。

  华东局姜春水书记首先感谢民航局对华东局的信任和对华东民航发展的关注,并对与会人员能够从民航行业良性发展、有序竞争的角度贡献自己的智慧给予了肯定和感谢。他认为,规章的出台,将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市场准入工作,从而不断促进行业常态、有序、健康发展。他指出,华东地区属于热点区域,航空市场需求旺盛,社会资本和地方政府在华东地区筹建航空公司的愿望强烈。如何有效地实施政府宏观调控,需要按照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对于宏观和微观来说,应该充分发挥市场竞争作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但从宏观来讲,一定是政府的政策引导来保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从而提高资源效能,规范航空运输市场秩序,确保市场公平竞争、布局合理,行业安全、创新、有序、协调、共享、公平、品质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