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反恐办联合督导组赴华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6月21日-23日,根据国务院民航安保反恐工作专题会议要求,民航局公安局党委委员、空警总队杨杰副总队长率督导组,会同国家反恐办对东方航空公司、上海浦东机场、上海虹桥机场、杭州萧山机场的反恐怖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华东局参加了在上海、杭州的检查,上海市反恐办参加了对民航上海地区的检查。

  督导组先后听取东方航空公司,上海浦东、虹桥两场及杭州萧山机场反恐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对虹桥、浦东、萧山机场候机楼出入口处防爆检查工作现场、安检现场、机场运控指挥中心、飞行区道口、围界、公安执勤点以及视频监控中心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肯定了东航、上海两场及萧山机场的反恐工作,认为各单位十分重视反恐工作,各项反恐预案比较完整,具体措施扎实有效,同时也指出了,各单位应当持续关注和加强控制区专项整治工作和货运安保工作;针对候机楼出入口处实施常态防爆检查措施后,各单位要充分研究人力配备、设备保障、业务培训等保障措施,确保防爆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华东局已根据督导组要求持续加强监督、检查、指导工作力度,切实以反恐的思维落实空防安全工作各项要求,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提升民航华东地区各单位空防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