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审定中心主任一行赴商飞祝桥总装制造中心调研

  7月20日,民航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主任顾新一行赴商飞祝桥总装制造中心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C919总装现场,向现场人员详细了解了101架机的装配进展。随后,调研组来到现场支持团队办公区,登陆上飞公司M立方系统,向现场工艺人员了解工艺文件的编制和运行情况。了解完现场情况后,调研组听取了中国商飞、上飞院和上飞公司关于ARJ21-700和C919两大型号研制进展和存在问题、供应商管理、人员培训、当前面临的重点问题等方面的介绍,双方按照AC-21-AA-2008-213内容讨论了C919特飞证颁发过程中,需要申请人完成的工作等。此行还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调研。

  顾新主任表示,本次到上飞公司来调研,也是一次现场办公,后续将专题研究申请人提出的急需局方支持解决的问题,将采取审查代表现场办公等措施,进一步从审查资源等方面支持C919型号研制;中心建立了项目联络人制度,两大型号的所有重大问题,可通过中心指定的项目联络人与审查组协调;同时要求申请人加强内部的质量管理,提升能力,加强供应商管理,做好审查计划的管理,对审查资源的需求尽可能细化和明确,相关待审查资料准备充分,便于双方资源的有效使用。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中国商飞和上海审定中心的信息互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