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审定中心召开运输类飞机使用困难报告(SDR)事件原因分析研讨会

  为促进和保障运输类飞机持续运行安全,11月15-16日,运输类飞机使用困难报告(以下简称“SDR”)事件原因分析研讨会在厦门召开。华东局沈小明副局长、上海审定中心顾新主任等出席会议。华东局适航维修处、厦门监管局、航科院运行所、中国商飞和华东地区13家航空公司的维修高管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航科院、东航、厦航、上海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扬子江航空、福州航空、江西航空、山东航空、青岛航空等多家单位和航空公司各自介绍了机队SDR的情况,分享了SDR典型案例和管控经验,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会议还就各公司和单位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进行讨论。

  上海审定中心主任顾新对各航空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SDR的主要因素已经从维修逐渐转变为设计制造,是持续适航的重要一环,做好SDR工作,一方面可为国产民用航空器提供学习借鉴的宝贵经验,不断提高和改进产品,另一方面也能够为审定中心国外VTC项目的审定提供情报,为国内航空公司争取更多利益。

  沈小明副局长充分肯定相关单位在SDR各项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并提出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希望各航空公司增强工程能力,发现问题及时调查分析反馈厂家,保障运行;二是希望各公司加强交流分享,依托大数据平台,充分学习借鉴有效经验。沈副局长强调,整个华东民航是一个大家庭,一支队伍建设离不开互相支持,各单位和航空公司需要共同努力,促进整个华东地区安全水平的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