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驻沪总领事拜会华东局

  11月28日上午,以色列驻沪总领事安迈凯先生(大使衔)一行拜会了华东局。华东局蒋怀宇局长、张振宇副局长及运输处、空管处、人教处负责人会见了总领事一行。

  安迈凯总领事首先介绍了自11月11日起,以色列正式向中国公民发放10年签证的情况,以及中以两国在文化、经贸等领域的发展和北京、香港开通中以直航的运营情况。他表示:2017年也是中国和以色列正式建立外交关系25周年,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贸易、创新中心,非常有必要开通中以直航,早日开通这条航线,对推动两国公民的往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华东局能给予帮助和支持。

  蒋局长对总领事先生的拜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以色列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两国之间的合作往来历史悠久。以色列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中重要的合作伙伴,在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指引下,中国和以色列之间的航空合作也会更加深入。目前开通直航虽然面临一些困难,但华东局一定会积极努力解决这些问题,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争取早日促成两国间的双赢合作,共同为中以两国政府和人民增进交流做出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