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对浦东机场开展航空安保审计

  12月11日至16日,华东局对浦东机场进行了第二轮航空安保审计。审计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观察、人员访谈、文件审核、现场测试、台账查看等方式,从航空安保方案与协议、组织机构与管理、质量控制、招聘培训与资质、机场保护与通行管制、旅客及其行李、航空货物和邮件、航空器地面安保、应急处置的管理、配餐和机供品安保等10个方面246个审计项目进行全面核查,对浦东机场航空安保现状与《国家民用航空安全保卫规划》以及航空安保法规、规章、标准的符合性进行了评估。审计初步结论为符合,华东局公安局和上海监管局将把审计中发现问题纳入日常监管重点予以跟踪整改检查。

  12月16日,华东局召开了浦东机场航空安保审计结果通报会。民航局公安局局长魏亚军,华东局局长蒋怀宇,副巡视员顾奇鸣,上海监管局局长庄明国,机场集团总裁景逸鸣、副总裁王吉杰,机场股份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以及上海机场公安分局及驻场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魏亚军局长在审计结果通报会上强调要一如既往、持续不断地关心、关注安全工作;一如既往地强化安全工作和空防安全监管工作。蒋怀宇局长指出要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各项问题切实得到解决;固化审计成果,确保各项航空安保措施的持续有效运行;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