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飞机首次定检顺利完工交付

  2月8日,首架由成都航空投入运营的ARJ21型B-3321号飞机的首次C检完工交付仪式在山东太古飞机工程公司顺利举行。民航局飞标司、华东局、中商飞、成都航、山东太古、上海审定中心、航科院等单位派人出席交付仪式。

  此次定检工作于2016年11月8日开工,2017年1月24日完工,2月6日至7日进行了试飞和本场训练,2月8日正式交付并调机回成都。定检期间,山东太古共完成例行工作497项,各类工程指令141项,非例行工作701项。定检内容除两年检例行工作外还涵盖了飞机前期运行期间发现问题的改进措施、对维修类手册的验证、对生产过程中缺陷的修复,为后续的ARJ设计和制造过程的优化提供了建议。

  定检交付仪式后,中商飞客服公司和山东太古公司举行了合作组建飞机维修工程中心的签约仪式。通过维修工程中心这个平台,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共同为国产飞机的成功运营和安全飞行提供更好的支持。

  华东局沈小明副局长出席仪式并讲话,他祝贺此次定检顺利完工,肯定了对中商飞、成都航和山东太古在此次定检工作中的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同时要求各方认真总结此次定检经验,为国产飞机今后成功的市场化运行打好基础,并预祝国产飞机越飞越高、越飞越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