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开展机组联合演练检查

  为落实民航安全工作“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要求,继续推进人员资质建设,华东局成立检查组,于3月30日至31日赴山航培训中心对福州航、江西航和扬子江航开展了机组联合演练的检查。

  本次检查的受检人员由华东局视公司实际人数随机抽取产生,检查组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检查的形式,利用山航训练中心的动态模拟舱,对飞行机组和客舱乘务员就颠簸、灭火、飞行机组失能、释压、应急撤离、水上迫降等科目进行了机组联合演练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各家公司的检查情况分别进行讲评,并提出相关整改措施。最后,检查组对公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人员资质水平,保障安全飞行;二是要增强机长和乘务长的核心意识,提高管控能力;三是要更新训练理念,加大训练投入。

  通过此次检查,华东局对近两年新成立客运航空公司的机组联合演练能力有了一定的了解,并督促公司重视客舱安全管理,持续加强机组应急训练,实现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