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进一步加强机场容量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机场容量管理工作要求,贯彻“坚持隐患零容忍,把握安全主动权,提升民航安全水平”精神,华东局大力推进提升机场运行品质促航空安全相关工作。4月10日,华东局下发了《华东地区运输机场容量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提高民航航班运行品质和航班正常性水平为目标,规范针对有关机场的运行限制、容量调整措施,提升华东地区运输机场安全管理水平。

  近年以来,各方通过提请限制航班时刻措施促进航空公司、机场提升运行品质。2016年华东区内济南、杭州、浦东、潍坊、景德镇等多个机场由于空防、净空管理原因,东航、厦航等多个公司由于运行安全原因,均受到了运行限制处罚。但是各方对机场、航空公司提出限制措施时,一方面没有政策依据,只提出要求而无具体的限制、调整方案;另一方面无法形成联动、合力、闭环管理,措施实施流于形式,难以体现管控措施的严肃性。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机场容量管理的工作要求,华东局根据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场容量管理的通知》拟定该《办法》。《办法》提出了 “运行限制、容量调减、容量调增”三类管理措施,并设置“容量恢复”流程,形成闭环管理;量化了容量管理措施启动条件,明确会议制度及议事流程;将“华东地区运输机场容量管理工作单”作为附件,按照启动条件明确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及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各方职责。

  华东局2017年第一次运输委员会审议通过该《办法》,以作为内部工作程序,加强辖区内运输机场容量管理工作,针对各方提出运行限制、容量调整要求实施规范化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