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参加长三角地区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试点协同对接会

  根据空管委第二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为推进长三角地区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南京地区空管协调委员会于5月11日在南京召开长三角地区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试点协同对接会。华东局蒋怀宇局长、张振宇副局长参加此次会议,同时参加的单位还有东部战区空海军,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地方政府和机场,华东空管局以及东航。会上传达空管委会议精神,介绍了空域精细化改革试点方案及改革试点的配套措施和意见建议,并部署下步工作。

  蒋怀宇局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空域精细化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军方和民航局给我们华东区域的一个契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并对此次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高度重视,珍惜契机。落实国家战略,推进长三角城市群、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民航的集中发展。做好民航资源如空域资源、航线资源、机场资源以及航空产业资源的统筹和协调,站在大局的角度让我们各方都能实现共赢,资源得到有效的使用。华东局要积极参与,为各方的共赢创造条件,为军事领空的保卫、航班的正常性、民众的福祉,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二、深度融合,务实推进。首先是继续做好对接工作。直面问题,通过对问题的剖析,找到共赢的办法、建立可操作且可对接的机制。其次是开展各项交流活动,达成共识。在面对现存的困难时,不打太极拳,共同找到解决的办法。最后是提高管理潜力,在申请航路的时候有备用航路可选;在实际运行的时候有临时航路可用。三、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作为空域精细化试点改革的参与单位,同时也作为行业的协调机构,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构建提供技术信息交流的平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