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空管办来沪调研国家空域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工作

  6月6日,民航局空管办许浩主任一行来沪调研国家空域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华东局蒋怀宇局长、张振宇副局长以及华东空管局、东航、上海机场(集团)、虹桥机场、浦东机场领导参加了调研会议。

  调研组听取了华东局和华东空管局关于长三角地区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华东空管局介绍了本地区空域管理、使用以及军民航空域协同情况。会议着重就国家空域管理体制改革方案进行了研讨,与会的各单位领导先后发言提出具体建议,蒋怀宇局长就空域体制改革从立法、组织架构、空域机场双分类、监督机制以及技术的应用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许浩主任就调研座谈作了总结,他介绍了国家开展空域体制改革背景和基本情况,从战略角度分析了军民融合以及空域资源管理改革可行性;肯定了华东地区民航各单位在空域资源紧缺情况下,为提高航班正常所采取的措施与努力;表示会对代表就国家空域管理体制改革的思考和所提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同时,他要求各单位抓住当前空域体制改革机会,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