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赴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进行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平安货运”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民航华东地区“平安货运建设”工作,6月14日,华东局公安局会同上海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赴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是针对上海地区邮政企业、快递物流单位在航空货邮收运过程中品名申报核查的薄弱环节所进行的一次专门调研,是货运安保链条中的重要环节。调研课题紧扣“平安货运”建设工作任务职责,紧紧围绕航空货邮前端收运、中间安检及后端惩处三个阶段,双方对现阶段航空货邮运输安保链条中的难点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并达成了三项共识:一是建立联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共享航空货邮运输禁限物品信息,进一步加强邮政系统在收运环节上的把控力度。二是搭建联席会议平台,完善联合信息通报机制,建立机场货运安检查获违法违规物品信息通报渠道。三是在邮政管理部门目前监管力量不足、快递行业人员流动大、安保培训、技能资质、设备配备等管理标准不健全的情况下,民航安保部门将积极支持配合邮政管理部门对违法违规邮政、快递公司及代理人的惩处和监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