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行政约谈东、上航维修系统主要领导

  6月27日,针对东、上航维修系统上半年发生多起维修原因导致的典型不安全事件,安全形势有滑坡态势,为系统分析问题原因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华东局行政约谈了东上维修系统主要领导,华东局蒋怀宇局长出席会议。

  会上,华东局对东、上航维修系统典型不安全事件进行了回顾,详细分析了事情发生的原因,并总结了公司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要求公司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岗位责任。东航技术领导代表东上维修系统汇报了公司主要运行数据、存在的安全管理问题以及下一阶段采取的安全措施。

  最后,蒋怀宇局长针对东上维修系统存在系统管理不够完整、具体措施无法有效落实的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东上维修系统应从“理想化”向“理性化”转变,做到有利于流程的遵守、有利于工卡的落实、有利于标准的执行、有利于工匠精神的发挥;二、公司各方应切实履行职责,确保责任的有效落实。东航、上航以及东航技术公司之间虽然在协议上明确了责任,但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相互依赖的情形;三、公司应真正树立真情服务的意识。东、上航维修系统可以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优化系统,改善流程,为公司运行提供技术状态完好的飞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