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党委扎实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肃纪律规矩”警示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暨“以案释纪明纪 严肃纪律规矩”警示教育的部署要求,华东局党委认真部署,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运用多种教育形式,力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尤其是狠抓“关键少数”的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局党委中心组已经安排了两次专题学习教育,先后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到上海提篮桥监狱参观,使大家触及灵魂、深切感受贪欲之害、不廉之果、失足之恨,提高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的意识;专题学习民航局党组《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航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安排局纪检监察部门结合通报的案例以及管理局近年来的问题线索的办理情况,从违纪事实、违纪处理和处分依据进行进行以案释纪,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明底线的认识和拒腐蚀、永不沾的自觉性。各基层党支部狠抓落实,在学习教育的内容方面,除规定材料之外,增加了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反腐纪实文学《追问》;在具体工作安排方面,着重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专题警示教育,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局党委常委在本党支部上党课、有分类有重点地组织学习和开展研讨交流等。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要时刻牢记党纪国法,学思践悟,防微杜渐,慎独慎权,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争做遵纪守法、干事创业的表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