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吴成昌总监督察华东地区安全大检查工作

  6月22日,由民航局安全总监吴成昌带队的督察组一行7人,对上海地区东航、上航、中货航、上海机场、华东空管局等单位的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察,华东局蒋怀宇局长及有关职能部门领导陪同督察工作。

  在听取了东航、上航、中货航的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后,蒋怀宇局长简要通报了华东局针对当前安全形势所开展的行业监管工作,要求航空公司要增强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对飞行品质监控数据的应用要实事求是;要加强对新机长的有效管控,提升飞行人员的心理素质和特情处置能力;要减少旺季雷雨天气航班正常问题给机组带来的压力,不断改进安全运行服务品质,保持安全态势的有效控制。

  吴成昌总监通报了民航行业安全形势,要求公司严格落实中央领导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及民航局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按照安全管理机制的建设和效能、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人员资质管理、遵章守纪情况、航空器及保障设施设备运行、维修系统管理、季节性安全风险防范等内容,严格落实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年轻飞行员的技术问题、加强技术训练,重视复飞问题、树立正确的QAR数据使用导向,重视空中防相撞和地面防入侵问题、控制好公司发展速度。希望东航及旗下各公司牢固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切实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把握严的导向、执行严的标准、培养严的作风,坚决遏制安全趋势下滑的不利苗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后,吴成昌总监、蒋怀宇局长一行走访了东航、上航一线运行部门,亲切询问了飞行、维修、客舱、运控等部门对东上统一运行的想法和准备情况。

  前期,民航局督察组还先后在华东地区开展了对南京、合肥地区的行业安全督察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