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完成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审定工作

  7月9日,民航局和中国商飞在北京举行了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证颁证仪式,民航局李健副局长、殷时军总工程师、中国商飞贺东风总经理等领导出席颁证活动,华东局蒋怀宇局长现场向中国商飞颁发了生产许可证。这标志着华东局完成了ARJ21-700飞机的生产许可审定工作,并进入生产许可证证后持续监管阶段。

  2015年4月24日,民航局适航司组建的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审定委员会首次会议在上海召开,按照会议决议,华东局成立了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审定审查组。2015年5月29日,审查组在上海召开第一次会议,并与中国商飞公司确认了生产许可审定计划。按照审定计划,审查组从文件评审、现场评审两个方面对中国商飞公司ARJ21-700飞机生产质量保证体系进行了评审。针对质量体系文件,审查组开展了4次集中评审和12次的专题评审。中国商飞《生产质量保证手册》及质量控制程序文件试运行获批后,审查组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5月按照审定计划开展了中国商飞及其供应商的现场评审工作。至2017年6月初,审查组完成了中国商飞质量体系的评审工作,正式批准了中国商飞《生产质量保证手册》及190份质量控制程序,并确认中国商飞公司的生产质量保证系统满足中国民用航空规章第21部有关质量体系的适航要求。在2017年6月9日召开的最终生产许可审定委员会会议上,审查组提交了生产许可审查报告。根据生产许可审定委员会的审议结论和建议,华东局于2017年6月28日正式签署了ARJ21-700飞机的生产许可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